© 羽毛毛满枝
Powered by LOFTER

【PM】与神同在——【六、黑暗之中就明月(2)】

关于本文听吾辈一言:

1.纯PM世界,可类比探险队及救助队系列

2.直接使用“人”字来代替“兽”字

3.为便于分辨性别,第三人称使用“他”及“她”

4.人物太多,忘记了谁是谁的话请看设定集https://luckytanio.lofter.com/post/1dcec7da_9e45d21


那么,开始喽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六、黑暗之中就明月(2)】



『云合森林』,是三叶海频繁出入的地带之一,频繁到对每一棵树的长势都了然于心,但绝不是因为喜欢才来。

若是从空中俯瞰整个大陆,就会发现这片森林占去了除去山峰外的约四分之一的地面。植被丰富,资源充足,如此大的森林生活着大量pm,但这个人杂之地却少有纷争。一是因为住民以性情平和的草系精灵为主;二则因为『云合领主』——大菊花须癸,以其为首创立的治安组织『白刃』的总局,坐落在此。

于是乎这里就成为了三叶海的长期“值班”地。


“但是讲真啊,这些多得要死的杂草精灵真的超级烦……闭嘴啊窝囊废!”三叶海在前领路,同时也伸着钩爪在树上划出划痕,作为储备粮而没舍得吃的浆汁条条流出,引来虫子们的不满。但在威吓之下也没有谁敢靠过来,只是躲在一旁静静看着。

已经养成这种习惯了吗……黑翎跟在恶棍大铠甲虫身后,心情复杂。海在不得了的方面变得很熟练了呢……但毕竟是惹事上身的行为,况且现在正是要去森林深处,要是提前把一群警察招来了,那还真是增加了太多的麻烦。

“哎呀哎呀不愧是海子,嘲讽技能还真是熟练啊。”拉斐墨斯道出黑翎的心声。不过这种话,如果由黑翎说出来,搞不好三叶海会当做受到了夸奖而越发卖力……


这次的目标是『云合领主』的弟弟——月桂叶芋竺,他作为领主的至亲,在组织的管理上势必有所分担。若他能以三叶海助手的身份加入『狱骨』,三叶海对于『白刃』行动的引导会更加便于操纵,这样一来即使有『羊角』的干涉,他也不至于落入两面围攻的窘境。

而位在须癸之下的芋竺,生活在过于广大的环境中,也让他受到了额度过分的忽视,而始终在姐姐的背影中彳亍。他是须癸血缘亲密的弟弟,但在众人的定义中却与姐姐相去甚远。这并不意味着芋竺没有生存的实力,但即使他在『白刃』中有足够的威信,在与组织无关的平常人的看来,对他也只能给出唯一的评价——永远无法超越姐姐须癸。这一点,否定了芋竺所有的努力……

所以现在,黑翎需要做的,就是以『狱骨』之名肯定他。他的力量被工会需要,而且,芋竺注定在背离须癸的公会中,才能找到他的光芒。


……但这些事情黑翎还没来得及跟三叶海说,只是暂且以“带回芋竺是奇诺文的委托”为理由扣留住了这个固执的家伙。至于到时候该怎么解释,又该怎么安顿芋竺,黑翎还没有头绪,只好默默祈祷着奇诺文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对策。

树影渐深,显眼的三人组继续前进,躲在树干后面偷窥他们的人也慢慢增多,个个目光凶狠。

拉斐墨斯紧跟在黑翎身后,双钳像要抱住他一般悬着,窃窃私语道:“队长啊,你不觉得这么光明正大的行事作风不适合咱们吗?“

“走在最后让你害怕了?”

“不不不不是这件事,你不认为被这么多人跟着有违暗杀的基本要点吗?”

“我们又不是去暗杀。”

“不不不不不不!我是说不利于身份的隐藏啊,对吧?”

黑翎饶有兴趣地回头看了一眼,拉斐墨斯的尾巴不安地晃来晃去,在地面上拖出了一长条蛇形。啊对,因为越走越深,树木长得越发茂密,对于他来说,视野已经太过狭窄黑暗,所以感觉到了恐怖吧?还真是,相较于以前,一点长进也没有——黑翎轻轻一笑,指了指天上。

“是啊,海已经足够的引人注目,说不定芋竺早已有所察觉,正隐藏在我们周围。那么,拉斐就和我从高处寻觅一下他的踪影吧。”

“哈哈——啊不!我是说遵命!”“好的,老师。”

拉斐墨斯扇翅而起,稍稍惊动了躲在树后的pm们,但看见大铠甲虫仍稳稳前行着,便没有做出什么额外的反应。


“注意下方的动静,别飞出森林了。”“好~”

说的好听是要在高处寻觅芋竺的踪影,但森林深处树木密集,高高低低的树冠连起来铺得严严实实,根本看不到地面的情况,连栖息于树冠中的飞鸟都很难找到一只,更别说那些在树冠之下移动的生物了……知道这些的黑翎也不做挣扎,干脆仰躺在拉斐墨斯的身背,双手架在脑后,准备就此悠哉地等待三叶海的信息。

太阳的热度一点点浸入黑翎的毛发,它们变得柔软蓬松,风自身上掠过时让人不禁想自我赞叹下毛发的柔顺。

虽然太阳仍是那个太阳,但森林的气候果然还是比荒野来得怡人啊——黑翎这么想。

“……拉斐,几天前我们接的那个委托,已经拿到报酬了。”

“嗯那很好啊,消息传播得挺快的嘛。嘻嘻,没了伏苏,『赤色岩原』那边的族长们肯定各个心慌慌吧~”

是啊,火系族群可能早就开始火烧火燎地分头搜寻凶手了。若真的像神殷说的那样,“黑翎”这一名字也作为消息的一部分散播了出去,那么,收信者随时都可以通过一些情报网——比如『白刃』,找到我,然后……

然后,假设『白刃』真的接受了旭月提出的条件,不再插手我的一举一动,他们依然掌握着“黑翎”一名的相关情报……而这意味着,若是那些族长们提出疑问,『白刃』也有正当理由回应他们的情报需求!这样一来,就算没有了悬赏状,身份也不会比以前隐蔽得更好……

说到底都是那个委托人的阴谋啊!

“这下麻烦了啊……”

“哎哎,无所谓啦~赚了一大袋金币不是挺好的嘛,总队他们也很高兴的样子~”

“你还真是悠哉啊。”

“反正有队长你摆平一切。”

“……”


不久,沿着溪流顺利地找到了『白刃』总局。不出意外的是在黑翎他们落地之前,三叶海打趴了一批治安维护人员,还剩的一小圈人也目瞪口呆地矗立不动。还有一只龇牙咧嘴的,就是代理局长,芋竺。


黑翎轻巧地从拉斐墨斯的背后一跃而下,看见他,芋竺稍稍收敛了攻击的冲动,但从表情看似乎也是极度地讨厌着来者。

“黑翎……你来干什么?特意来嘲弄『白刃』吗!”

“哟哟哟哟想不到我们队长已经那么出名了?”拉斐墨斯扯了扯芋竺颈部系着的白色方巾,“这不是已经很狼狈了嘛!还轮得——着由队长来嘲弄吗?哈?”

确实啊,三叶海已经干倒了一大票人。

紧接着听见一声短促地哼鼻声,芋竺前一步迅速咬住了拉斐墨斯的尾巴一拽,前足猛然一踏将其尾巴锁在了形成的地坑中。“疼啊!!!!!!!!!!!!!”

“那么你们这群没有智商的混球就会安葬在自己挖的坑里!”

三叶海冒着火气疾步走了过来,靠的太近反而踩在了拉斐墨斯尾巴的另一段上。“你TM是不是想和这些弱鸡一样现在就躺在这里?!!”

“TM闭上你的臭嘴说话能不能干净一点啊!!!”

“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菜鸡!!”

“皮痒了要我用拷打来招待你吗!!!!”

几个苏醒过来的『白刃』成员忙着阻止芋竺与三叶海的对骂,不停喊着“形象啊副局长形象!!!”不过也没起到什么作用。

最后,拉斐墨斯含着股股泪水两拳打在了两人脸上,平息了舌战。

“都说了很痛啊听不懂吗!!!!!”

啊啊,他和我想象的性格不一样啊,不如说,像是二号三叶海……黑翎感到颈部血流阻塞,头皮颤紧。



评论
热度 ( 2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