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羽毛毛满枝
Powered by LOFTER

【PM】与神同在——【七、黑暗之中就明月(3)】

你满足于现在的生活吗——黑翎这样问了他。


见太阳倾斜,芋竺这才察觉到时间的流逝。森林中仍充斥着喧闹,不光是那些只有深夜的捕食者才能阻止的虫鸟的鸣啼,还有前面这几个胡来的“入侵者”,尤其是那个让人熟悉到在心中早已将其斩首上万次的大铠甲虫,他的到来总是伴随着一堆哭诉与怨恨。

芋竺能怎样?只有反复跟那些空有一颗杀人心的小虫子们解释惩罚的层次性,和爱耍嘴上功夫的居民们对骂,然后费尽力气将三叶海关进监狱,再眼睁睁看着他连栅带墙一同毁坏。虽然与这只异常皮厚的混蛋毫不保留地打上一架十分的解压,但是最大的压力来源就是这个混蛋啊!而且今天连把三叶海关进监狱这件事都没能完成。

但今天最让芋竺气愤的不是三叶海,而是说着“希望你加入『狱骨』”的黑翎。


上次在『云合森林』见到三叶海是6天前。与往常一样,芋竺目睹着三叶海出逃成功,以“能建造最牢固的巢穴”闻名的鸟儿们团团瘫坐在地上,为历经艰辛创造出的作品哭了出来。

正寻思着怎么向须癸报道设备的缺漏点的时候,那只利欧路出现了。就像悬赏状上写着的那般,腰配背包、肘覆绷带、颈戴红巾。他呈现着最令人大意的轻松的笑容,绊倒了展开近身袭击的芋竺。

“哈哈,看来你认识我哥哥。须癸不在吗?她在哪?”他说。

利欧路浑红的双眸唤醒了芋竺原始的恐惧。这是怀有坚定目的的人才有的眼神,怎么可能就此轻易地将须癸的位置告诉他。但就像约好的一般,平时很少能有时间出现在『白刃』总局内的须癸,正沿着溪边缓步走来。

“那位是我的弟弟——芋竺。你是黑翎还是旭月?”

“旭月。实际上呢,这次来是以『羊角』之名,希望与『白刃』做个交易……”

利欧路避开芋竺,和须癸进行了谈话。结束之后,芋竺才从须癸那听说旭月的身份,以及“『白刃』不再对黑翎进行干涉”这一命令。听到如此荒唐的决定,芋竺当然竭力与须癸辩论了一番,但结果——

须癸面带忧郁,说:“就这样决定吧,之后再……我一定要保护好大家。”


……但无论如何,芋竺也想不到,黑翎这个连弟弟也利用的臭不要脸,因为弟弟才敢明目张胆地出来的社会垃圾,居然蹬鼻子上脸地来『白刃』总局拉人!明明是条待宰的鲤鱼王,居然还妄想拉拢掠食者给他当小弟!搞什么笑。

“你啊,意外的比队长还轻呢~嗯,等下我一定要去嘲笑他嘻嘻嘻!”拉斐墨斯双钳勾带着芋竺飞在空中,前进的方向是『龙岭』的顶峰。

“喂!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

“还用想吗,当然是带你回去做心理辅导啊。”

“休想!啊……啊嚏!“

“看吧,马上就到了哟。”

满目冰凌,山尖常春。


就如同天蝎王说的那样,一只人造细胞卵正等着芋竺。但又有什么好辅导的,经历了如此长久的岁月,若是就一颗种子而言,它将来要成为哪种树、甚至将要长成一棵有着怎样的形态的树,早已成无法改变的事实,任何的外在因素都无法再对它产生太大的影响。现在的芋竺也是这样,没有什么能改变他的命运。

所以当黑翎宛如叩击心脏般问出那个问题时,芋竺给不出答案。

“你满足于现在的生活吗?”我不知道。

从出生开始,周围的人都对芋竺说着同一句话:“没有姐姐优秀的你,要仰慕姐姐,努力成为她的臂膀,成为她的力量。”所以芋竺就这样做了,阳光照耀着须癸,她在盎然之下愈发繁茂,而芋竺在她的影子中,犹如泥土——存在的意义全由在其之上的植株牵引……须癸的影子就像湿沉的气息,深深渗透入他虚无得将近腐烂的身体,仿佛要促生出菌菇,死死抓住这幅傀儡。

他的视界中只有须癸,他为了须癸而生活,所以怎么可能知道自己是否是满足的呢?可能连这一点都应由须癸的悲欢来判定。


“芋竺,让吾辈来告诉你一些关于这个世界的高级机密吧!“奇诺文摸了摸面无表情的芋竺的脑袋,立即被嫌弃地推开了。

“别想我花言巧语骗我!”

奇诺文笑笑,回退了几步开始缓缓道来:

“你知道领主是这么选定的吗?他们的身体上的某处都有一个明显的标志——就是生来就有的水滴型的黑痣。领主可厉害了!他们天生能力出众,可谓同系pm中的最强,他们是天生的领袖!领主们凭借他们的威严掌管着各自的领地,维持着领地的平和……就像,神明一样……“

到这里,芋竺脸色骤变,吃惊而愤怒地瞪着故意停顿的奇诺文。“你什么意思?!”

“哦啦哦啦,吓了一跳吗?我没有在骗你,简而言之,所谓的‘领主’,就是出生前便受到神明眷顾的存在!而那个水滴,根本不是简单的黑痣,那是神明的印记,是受神明青睐的证明呀。”

“你……你别给我编故事,你拿什么证明你说的是真的?!”

“哈哈!芋竺,别那么幼稚,身为『白刃』一员的你,身为知晓所有‘堕落者’的你,肯定会选择相信的——相信被由克希眷顾的我。如果我猜的没错……‘堕落者’的名录,也是你姐姐调查并整理的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真是讽刺呢,在生前就被烙印下神明的垂爱之吻的他们,一生都活在祝福当中,而仅仅与神明擦肩而过的我们,却被诅咒着死亡。”


“……你在笑吗?”奇诺文问他。

芋竺沉默了。

但说实话,他有些高兴,因为他第一次知道了自己和姐姐的差距源于神明。而且姐姐是错误的,和“堕落者”一样,是应该被世界排除的——剥夺了自己一切的姐姐,从出生起就该受到制裁。

所以『狱骨』来找他了,『狱骨』将要给予他夺回一切、甚至获得更多的机会。

“怎样啊~要加入我们,匡正世界吗?”奇诺文催促着。

芋竺是有些心动了,今天知道的这件事极大地刺激着他的思想。如果在这里的话,自己说不定真的能改变命运……


但是啊,他怎么放心丢下姐姐呢?怎么能与姐姐为敌呢?姐姐是……他生活的全部啊。处在影子中也无所谓,姐姐一直在为了保护大家忙碌,所以,姐姐肯定会连同我的那份努力一起,闪烁发亮的。

“如果,你说的一切都是真的……那么,就让我,成为在真相大白的那一天,她的最后一名祝福者吧。”语闭,芋竺推门离去。


见谈判破裂,拉斐墨斯语气轻佻地说:“哎哟喂心疼我嘴笨的小队长费神费力费口舌~”

奇诺文说:“哦啦啦~~确实辛苦小黑翎了呢。不过没关系,他已经把吾辈说的事实听进心里了,今后多多少少会给我们提供帮助的。

“话说拉斐注意到了吗?之前我就隐约感觉到了,芋竺那孩子有可能与亚克诺姆有联系。”

“嘿诶——是这样吗?完全没有感觉的说。”

“嗯……怎么说呢,他一心向着姐姐,对于自己的事却毫不在意。”

“忠诚之心的话,谁都可以有吧?”

“这么想倒是没错啦,可能真是我弄错了。总之去送客吧哦啦,麻烦你咯~”

“哎哟喂也心疼我的小翅膀小胳膊!”



评论
热度 ( 2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