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羽毛毛满枝
Powered by LOFTER

【和火球鼠的日常】初会的事

*这里讲述的是,我和火球鼠的啰嗦日常! :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刚从中学毕业那会儿,因为父母的提议,我才开始考虑踏上一段以成为合格的精灵训练师为目标的旅行。

“良本,你也成年了,趁机去考个精灵训练师证怎么样?“

“是啊,可以遇见很多人,证书在以后说不定也能派上用处呢。”他俩这样怂恿我。


然而实话实说,我对于旅行没有太大的兴趣。旅行这种事,无非是拿着父母的钱走去更远的地方,看一些没见过的景致,虽然我喜欢亲近不同于城市的大自然,但是在巨额花费的压力下,比起远游,我则更倾斜于在人民公园里走走。

而实际上我也没认真想过要培养一只精灵。精灵很可爱,是很可爱,种类繁多,各具能力。但是啊,总觉得,和一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听懂你在说什么、而且你也一定听不懂它在说什么的生物对话,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才做得到的事!

难道不会害羞吗?一直和精灵说话难道不会害羞吗?我不是害怕那些小生物,遇见可爱的精灵我也会忍不住去和他们的主人搭讪,可是要我和精灵说话……“今天天气真好啊,我们一起去散步吧,想去散步吗小可爱?哦谁是我的小可爱?”之类,虽然确实是对着什么说话了,但就是觉得比自言自语更令人感到害羞。


“其实我不太感兴趣啦,我也不确定?”

“总该拥有一两个特长的!趁着年轻,就应该多出去走走。”balabalabala……

一件事,爸妈觉得好、而你又犹豫不决时,他们就有成千上万个无法反驳的所谓人生哲理,来彻底打断你后退的道路。我是无所谓了,想来我考虑得最多的事情也只是家长的经济负担是否过重,既然他们都赞成,我又没有一定不能去的理由,那就该爽快地答应。

“行吧,那我去。”

“这就对了!明天周一,直接去研究所登记吧!”爸妈很高兴。嗯,高兴就行。



只要是有一定规模的城市,就会建立专门的精灵研究所、训练师学校、道馆等建筑,为成长中的精灵训练师提供帮助。我的第一步,就是去市内的精灵研究所。

在研究所进行精灵训练师申请,领取初始精灵后登记信息, 就可以参加精灵训练师的考核。考核时间是在提出申请的3个月后,在此之前申请人能自由地安排行程,经过一番学习后,由研究所对所持初始精灵的状况进行评估,合格后便正式成为精灵训练师——这就是流程。

而所谓的初始精灵,就是在研究所提前接受过训练的精灵,虽然性格各异,也有太过活泼的个体,但它们都能大致理解新手训练师或有的紧张、尴尬、害怕、激动等情绪,也能温和地处理新手训练师的错误。所以初始精灵的驯化程度极高,逐渐变成了在野外几乎遇不到的“居家型”物种。它们甚至能毫无阻碍地独自走在城市的街道上,但是不带上刻有所属训练师编号的手环的话,就会被热心的巡警领至研究所,并通知主人拿着手环来认领——训练师必须要对自己的精灵负责。


想想自己将要在夏天巨热的太阳下暴晒三个月,我就头疼。南方的夏季又热又长,想当初我都是在空调房里呆一整天,如今突然要求人改变生活方式,实属困难。从吃穿住不愁,到拿着钱独自远行,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好好地适应。

咬掉冰淇淋的脆皮圆筒后,我迈进了研究所。每年的这种时候,这里都聚集着大量的中学毕业生——像我一样。按步骤填完申请,引导人员就拿来了经典的三只初始精灵,我只要顺从意愿挑一只就行。小锯鳄、火球鼠和菊草叶,不想遭遇太多麻烦的话就应该选最安静的那只,他们的火球鼠一直闭着眼酣睡,所以无需纠结,我当然选那只火球鼠啊!

然后登记信息。因为想名字太麻烦了,既然来研究所之前有缘吃了冰淇淋,那就叫它克林姆(cream)吧。克林姆,雄性,种族火球鼠。引导员递来了初始精灵使用的手环,亲切地教我怎么调节大小。

“记住要仔细合理地规划时间,并在3个月后回来接受考核。祝你一切顺利!”预备训练师之行开始了。



话是那么说,可我当然要先回家啊,万事需准备。

“你再说一遍,慢一点,它叫什么名字?”妈妈说。我们一起坐在家里的长沙发上。

“c-rea-m,克林姆。”

“太难念了吧?这样别人想和它玩的时候,就不好呼唤它了哦。”

“我觉得它那么安静,应该不会想在人的面前转来转去吧?”

“才不是,暮暮可亲近人了,对吧?暮暮~“接着依然闭着眼的火球鼠就愉悦地发出叫声,真真切切回应了妈妈。原来那双眼睛,不是在睡觉吗……

眼见着自己的初始精灵在一天不到的时间内,就舍弃了身为主人的我给它取的名字,内心真是在意得不得了。“克林姆”“暮暮”,连个相同的音节都没有,叫“姆姆”也就算了,好歹可以算是克林姆的简称,暮暮?和克林姆一点联系都没有!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家伙如此轻率地就抛弃了我取的名字,我!取的!

“暮暮,我是良本的妈妈,今后要陪在她的身边哦。”

“咕噜噜!”

“哈哈哈真是可靠。”

克林……不,是暮暮,声音听起来精神满满,但确实也很有活力。它的前肢扶着我的手臂,贴着我的身子靠后腿半吊子地站了起来,鼻尖晃来晃去,似乎在确认我的气味。片刻之后,安静地匍匐在了我的大腿上。我小心翼翼地轻抚暮暮的脑袋,又顺着摸到它的背部,手感温热。而为了进一步确认它的态度,我缓慢地使它翻转,直到整片腹部暴露在我的面前。暮暮的肚子一上一下浮动着,并没有很急促,摸摸的时候也没有生气,反而四肢放松、头颈后仰,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。

“暮、暮?”

“咕?”

暮暮举起头朝向了我,虽然如此啊,它的双眼始终不睁开,这样实在是无法肯定它有在关注着我……

但起码,好好回应了呢……想起来,暮暮刚才没有意识到我是主人以及“克林姆”这一名字,大概是因为我没有好好的向它自我介绍、也没有好好的用名字呼唤它吧。


被信赖真棒!叫暮暮名字的时候暮暮真的会出声回答我真棒!肚肚摸起来软软的超棒!

“暮暮暮暮暮暮暮暮幕暮暮暮!”

“咕呼呼呼呼呼呼!”暮暮在我的摸肚肚袭击下笑个不停。

“良本,要负起训练师的责任哦。”

“嗯嗯我知道的妈妈~”




评论
热度 ( 13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