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羽毛毛满枝
Powered by LOFTER

龙的法杖——其下半段

四、 奥维的信

亲爱的克里克:

    谢谢你选择追随我。

  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相信你已经做好了拿起法杖的觉悟。

    你知道,我写这封信时并不知道,我和阿瑟兰多是否能打败黑魔法师。但是不论结果如何,我都将献上我的生命,为了我爱的一切生灵。如果我的离去让你悲伤,抱歉,亲爱的克里克,请原谅我的自私吧,也请理解我。

    13年前,我与阿瑟找到了你,因为你具有光能,你有资格使用净化的力量,也有能力成为大家的英雄。我选择你成为我的助手,带你一同奔走于世界各地,教授你知识,期盼着你成长为博爱之人,希望你能接替我。

    但后来就不同了,在长久的相处之中,我在你身上发现了比光能更耀眼的东西。那是一直被我忽略的神圣的东西!它让生命拥有了抑制能量黑质的力量!你的自信,你对自身价值的肯定,你的努力……这些纯洁的品质让你闪闪发光!我开始意识到,只是去爱是远远不够的,让生灵学会去爱,让它们相信自己,让它们成为自己的英雄,那时,才真正是黑暗时代的结束!

    所以,我希望你能把你的爱与精神传递出去。我相信你知道该怎么做。

    法杖是阿瑟兰多为你准备的,克里克,你已经获得了阿瑟的信任与认可。终有一天,你也会遇见你的灵魂伙伴,它将把力量与灵魂一同托付给你,你们将为你们共同的理想献上一切。届时,带着你的伙伴去魔法森林吧,我的知识来自那里。

    亲爱的克里克,让我再次感谢你所做出的决定。但是,请你回去,离开这座岛,将它留给我和阿瑟。你应该回到大家身边,因为你不应畏惧成为大家的负担,因为你将带领大家成为他们自己的英雄。

    所以,在大家强大之前,请为他们使用你的力量。在黑暗结束之后,便不要再执着于它。力量不是全部,但力量来自内心。你拿起法杖的那一刻并不意味着你将使用它,而是意味着在某一天你将放下它。

    最后,请不要因为我给自己徒增压力。

    遵从你的内心,决定权仍在你的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奥维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五、 大陆报第26545期

『龙神专题』      记者:夏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成为自己的英雄——新龙神诞生』

    前言:数年前,我在采访活动中偶遇龙神,那是一次难忘且宝贵的经历!近期,世界各地怪物的数量锐减,我们没理由不相信,这是龙神为我们击败黑魔法师的结果!然而,读过前几期报道的读者都知道,龙神突然消失,在那之后,另一位带着龙的法师出现在大家中间,有确切消息,他就居住在某家农场里。这意味着什么呢?今次,我来到了那家农场,并有幸邀请到那位法师——克里克先生,以及龙——米迦(Michah),参加访谈!下面,请看访谈内容!


    夏:您好,首先谢谢您接受我的访谈邀请!请问您认识龙神吗?

    克:是的,我认识,我想您指的是奥维先生。我曾在他身边担任助手。他身边有一只龙,名叫阿瑟兰多。

    米:你们在说我爸爸吗?你们在说我爸爸!我爸爸是龙王,不过我长大后也是龙王!

    夏:请问您知道奥维先生现在在哪吗?我们相信他已经击败了黑魔法师,但是许久不见其人,有些担心……

    克:虽然很遗憾,但……奥维先生在数月前去世了,与阿瑟兰多一起。

    夏:什……您说的是真的?!龙神……龙神去世了?

    克:但相应的,黑魔法师被击败了。

    夏:……是的……龙神和我说过,“肯定要付出惨痛的代价”,但是……

    克:奥维实现了他的理想,而阿瑟兰多会一直陪伴着他。他不希望成为大家的负担,所以,我希望你们不会因为他的离去而过度悲伤。

    夏:啊,对不起……克里克先生肯定也十分难过。

    克:没关系。

    米:笨蛋!神与天地同寿,而龙本来就是天地之子。既然你们将奥维称作龙神,难道就不应该真的像神一样看待他吗?所以奥维依旧存在于天地间啊!我爸爸也只是回归天地罢了~~

    夏:对,您说的没错!


    夏:请问奥维先生对您说了什么,或者,给您留下了什么吗?

    克:奥维和阿瑟兰多留下了法杖,还有米迦的蛋。啊,奥维还留下了一封信。

    夏:信?可以给我看一下吗拜托了!!!

    克:我想应该没问题,当然可以。

    米:哦哦哦哦现在你们在说奥维写的信?信的话我知道在哪里,我去拿!

    夏:唔谢谢……嗯……信中说……啊!您也是具有光能的人类吗?!真是不可思议!请问您会接替奥维先生,成为新的龙神吗?

    克:是的,这是奥维的期望,也是我的理想之一。所以我拿起法杖,遇到了米迦,去魔法森林进行学习,并且,回到大家身边。

    夏:……啊~就如同信中所说的。

    米:你在怀疑克里克的乖巧程度吗?告诉你你会后悔的!

    夏:咦?乖巧是……

    米:如果你在农场里捣乱的话,不是我吓唬你,当天的晚饭就没了!一粒米都没有!就算是米迦,也是一粒米都没有!千万别小看这家伙的乖巧!乖巧到他身边的人也都必须乖巧!(小声)真是过分,是吧!(小声)

    克:米迦,到楼上去!

    米:我是小孩子吗?你把我当做小孩子对待吗?我可是伟大的龙啊!区区人类,虽然我现在还小,告诉你,我长大后……(米迦滔滔不绝越扯越远,威胁与理论交替)

    (可见克里克先生和米迦的关系十分要好,由于篇幅有限,在此我只节选其中一小段对话。)

    

    夏:您也和米迦签订契约了吗?

    克:是的。我在一片密林中找到了龙蛋。它被放在一棵断裂的老树的树墩上,树枝和树叶小心的包裹着,不仅如此,那片密林的时空被扭曲,以龙蛋为圆心的方圆百米内存在保护性质的魔法结界,只有灵魂被认可的人才能靠近。这是奥维和阿瑟兰多设计的。而我找到了龙蛋,我的灵魂被米迦所认同,所以我们缔下契约。

    (从楼上传来吼声)米:别听他自以为是!克、里、克、是、大、魔、王!!!!

    克:……对不起,米迦喜欢出风头。

    夏:哈哈……没事没事~没关系~咳咳……这么说,您是被奥维先生和阿瑟兰多所选中的人咯?那为什么还需要把龙蛋放在密林里?不直接交给您吗?

    克:奥维尊重我的意愿。我是他看中的唯一的人,我是他唯一的助手,可是我不是他唯一的继承人。虽然奥维首先会找到我是因为光能,但他知道光能不是必须的。灵魂,是最重要的,有着怎样的灵魂,龙会知道。被龙认可的灵魂,绝不止我一个。如果我没能成为对的人,如果我并不希望承担起这些,其他人会到那里去。

    夏:尊重……这着实令人感动!啊对不起,又说到奥维先生了哈哈……


    夏:那么,作为新龙神,克里克先生,您有什么新的打算吗?

    克:现——

    (突然飞扑在克里克先生怀里)米:呜呜克里克……呜……主人……我、我肚子饿了……

    克:……现在,虽然黑魔法师已经不在了,但是能量黑质依然存在,并永远不会消失。怪物依旧会出现在各个物种当中,包括拥有高度智慧的生灵。所以——

    米:主人!!!主人会不会照顾龙啊!呜啊啊啊啊啊啊主人是个笨蛋!为什么主人可以和我契约啊呜呜呜呜……快饿死龙了啊啊啊呜呜呜呜!!!!

    夏:呃——克里克先生,米迦……哭了?

    克:所以,只有我一个人来进行净化是远远不够的,而我无法让每个人都学会净化法。但是——

    米:呜啊米迦就要死了!!我要死在主人家里了,嘤嘤嘤……呜哇哇哇哇哇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   克:好了好了好了好了不哭不哭!!!我知道了!牛奶,我去拿牛奶!!!

    米:牛……牛奶……呜呜呜……呜啊啊啊啊啊主人!!!!!

    夏:咦咦咦为什么还在哭?!!!!!!

    (为了让大家能更真切的感受到新龙神的形象,请允许我加入插曲。)


    克:对不起,米迦太任性。

    夏:哈哈哈哈没关系~只是,刚才的回答,请您继续说!

    克:好的。现在的黑化生灵与以前的有本质上的不同,因为没有了黑魔法师的参与,能量黑质不再是被黑魔法绝对激活,而是被生灵自身意识浅度或深度激活。所以,黑化是能控制的。

    夏:所以您是打算教大家如何控制是吗?

    克:哈哈哈不,控制不是其他人教会的。拥有博爱的心,拥有积极向上的态度,自然就不会触碰到自身的极恶。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肯定,放弃对他人的过度依赖,没有自暴自弃,没有放弃自我,那么能量黑质就不会被深度激活。

    夏:那我们该怎么做呢?

    克:大家不必着急,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需要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。我会陪伴在大家身边的,要相信主导永远是正义的一方!


    夏:再次谢谢您接受访谈,那么,在最后,您想对大家说些什么吗?

    克:请记住,我不会成为大家的英雄。大家应成为自己的英雄,奇迹,要靠大家一起来创造!


    后记:访谈就此结束,相信大家与我一样感受颇深。虽然龙神已离我们而去,但我们不能沉于哀痛,我们更应该享受他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,心怀感激。而且,大家都能看见,我们的新龙神亲切而充满正气!在他的带领下,我们有理由相信,我们未来是光明的!我在此提倡,请记住克里克先生所说,大家都是英雄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六、 新的开始

事情的发展状况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。如米迦所说,也许我们该考虑放弃净化法。——节选自克里克的日记。

『西尼亚森林』

    “你就是妖精们介绍来的勇士吗?”一只穿戴盔甲,四肢缠绕着沾满血污的绷带的狼人——护卫队队长凯恩(Kane),手持利剑,正笔直地站在克里克面前。从它沧桑的脸上能找出不少伤痕,而它的眼神总是充满杀意,好似世间的一切皆为它的猎物。

    这不奇怪。能在这种地方存活,却丝毫没有警惕感的生物,是不存在的。西尼亚森林临近死亡峡谷,这个村落处境之危险,是不言而喻的。再加上那些与过去天差地别的新出现的怪物……从妖精那得知消息后,克里克和米迦立即赶到了这里。

    古老的巨木穿行于西尼亚森林,湿润的土地上时刻都被薄雾笼罩,茂密的树冠遮蔽了天空。古老森林中,与世隔绝的西尼亚村落刚经历一场浩劫,那些鲜为人知的高度进化的生物正为它们的生存而战。

    “请为我说明一下情况吧,也许我能帮助你们。”克里克说。

    凯恩看向克里克身后的巨龙,行点头礼。随后带领他们来到村长所在的木屋前。它拉开遮掩门口的帘布,从里面缓缓走出的,背上长满灵草的龟,就是村长弗里(Freeh)。

    行步虽慢,弗里说话倒是爽快,直切重点:“……多说无益,总之,请各位帮助我们讨伐怪物,情况自然就了解了。”

    不一会儿,狼、狮、虎、豹、熊等生物齐齐拥来,连同村长弗里的木屋一起,把克里克和米迦围在了中央。若加个不明情况的人围观,他定会认为此刻是猛兽围杀猎物的开始。

    “战斗是吧?你们都散开,我和克里克单独前去即可。”心急的米迦抓上克里克,一跃而起飞过兽群,就此离去。

    只有凯恩默默狂奔追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朝森林边界进发的路上,他们看见不少倒塌的屋宇和拦腰折断的树木。想必这里也曾是一个战场。

    “那些怪物自死亡峡谷来,袭击了村落,出现十分突然。要知道,任何生物都无法在死亡峡谷生存。”凯恩在克里克身边解释道,神情中多了一分焦虑,“它们十分凶猛,攻击性极强。可一旦被打倒,它们就消失的无影无踪,连尸体都不剩,就像是遁入了土地之中。其中体型较大的怪物甚至能够自我复制,打倒时也会掉落能量核心……我们曾怀疑它们是否是由魔法制造出来的死物……”

    听见这话,克里克没有表现出惊讶,却回头和米迦交换了肯定的眼神。

    在来到西尼亚森林之前,他已和凯恩描述的那种怪物打过交道。确实存在的肉体突然消失,凭空的自我复制,这是依附在生物的存在性之上的、黑魔法师时代的怪物所不能办到的。也就是说,净化法对它们已不起作用。也就是说,暂时只能通过战斗来控制其庞大的数量。

    克里克相信,掉落的能量核心,将是控制这些怪物的关键。就如凯恩它们所做的猜想,“它们由魔法制造”,能量核心便是一个源头。但主要问题是,如何毁坏这些能量核心。而能量核心,会是与黑魔法师相关的物品吗?


    “勇士,敌人就在前方!”此刻到达边界,说着,凯恩已从腰间拔出利剑,蓄势待发。

    放眼过去,与森林相隔一片黄土平原的峡谷那边,几只好似守关人的怪物左右连冲,卷起烟尘。估计它们也已发觉到了克里克这行不善的来者。

    “切,区区小怪,本龙动动脚趾头就能打倒它们!”说着,米迦也摇了摇脚趾头。它收束双翼趴在克里克身边,像是迫不及待地想让克里克上去,好让他们在第一时间飞到关口,再痛痛快快地“厮杀”一把。但攻击的前提,是在主人的指挥下。没有经验丰富的长着加以指导,即使是作为高智慧生物的龙,轻举妄动也会致命。

    好在克里克看穿了米迦的心思,没有在森林边界耽搁太久。克里克按下凯恩举着剑的手,说:“请让我们单独前去,据我所知上一次抵抗仅仅发生在一周前,你需要休整。调查的事,我们自己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既然勇士这么说了。”凯恩也没有坚持,前次的战斗确实令它无比疲惫。推剑入鞘。

    “不过,不知你们是否有保留能量核心。如果有,请为我拿一些,我正在研究制服那些怪物的方法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有保留,我会为你准备的,勇士。那么……请多加小心。”


    克里克刚攀上米迦的颈背,米迦如同脱缰野马,又如同启动引擎的喷射机,笔直的冲向半空,又笔直的冲向死亡峡谷谷口。

    “等等米迦,我们直接向深处去,不要在怪物上浪费时间。”见米迦越飞越低,克里克便知道了,米迦这是打算一路推怪。

    “有什么关系嘛主人!顺便做好事啊,你不是乐于助人的龙神吗?”米迦又打出了助人牌。这句话是克里克的弱点,即使他有时会回驳几句,但最终理亏的总是他。米迦接着说:“调查这种事,讲究的不就是亲身实践嘛!是吧主人~”

    米迦停留在空中,与下方的犀牛一般的怪物相距三四米,一边用尾巴挑逗着它们,一边等待着克里克的答复。哎,只有在为这种事争吵的时候,克里克才真正感受到米迦身为龙的高智慧。或许在说服它放弃这件事上浪费的时间,会比推怪要长的多。

    因此克里克只能选择顺应米迦的心愿了,省时省力省心。

    “米迦,聚怪!”

    “哦!!”说着一个空中回旋之后,米迦直展双翼,周身闪烁出蓝光的它向谷口的犀牛怪疾冲而去!


    克里克翻下龙背,法杖在空中一画,那减速魔法的符文就已加持在身上。落地之后,米迦已推动着怪物们前行了数十米,克里克几个瞬移追赶上。

    没等那些犀牛怪从惯性中恢复过来,克里克手持法杖又是凭空一画,一个蓝光符文向龙首飘去。似与龙纹产生了共鸣,在金色光芒的闪烁中,那蓝光符文瞬间扩张为一个复杂却完整的法阵,紧接着龙息一吐,一道寒冰之气扑去,寒冰系龙族魔法冰点寒气!犀牛怪在冰寒之焰的熊熊燃烧中被冻结。接着又是一个龙推,那些冰雕就此被击碎,消失在地表。

    “加成,加成就足够了!这种战5渣需要用那么复杂的魔法吗?”说着米迦又摇了摇脚趾头。

    “就你现在的成长度来说,也没有几个龙族加成魔法适用于你啊……”克里克又攀上米迦的背部,开始吟唱。

    同时,被刚才的战斗惊动的峡谷更深处的怪物已奔来。米迦一边退后躲避,一边等待克里克吟唱完毕。片刻之后加速符文加持,米迦追击龙推,扑上的怪物们被击退,在加速状态下击退距离比之前远了不少。但克里克的吟唱没有到此而止,加速吟唱,几乎与怪物挣扎起身同步,又一个魔法盾加身。

    “魔法盾?你加这玩意儿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以防万一,你总是笨手笨脚的。”

    “对付这种低级怪才不会失手呢!”

    说着米迦突然受力后退,克里克差点摔下龙背。上升高度后一看,才发现一只犀牛怪就在他们下方。若不是魔法盾阻挡,米迦那还未完全硬实的龙皮甲,估计要要被那牛角添上划痕了,更严重些或许还会被戳破。

    “呀,乘龙不备!”

    “战斗中不要说话。直接飞过去,或者推过去,你选一个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!魔法盾就魔法盾嘛,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米迦一个俯冲,急转之后一路不间断地,龙推到底。犀牛野猪猛犸山羊马鹿……不管是什么都一路推到死。

    只是,什么也没发现。

    一块能量核心都没有。

    死亡峡谷谷底就是一死路,只有岩壁。

    废然而返。

    不过米迦倒是高兴了一回。


    “勇士,这是你要的能量核心。”

    回到村落后,所有居民们都带着崇拜的眼神观望克里克和米迦。凯恩则拿来了一个包袱,里面装着三个能量核心。

    “这么多!”是的,三个算多。米迦从谷口一直打到谷底都没发现一块,而它们居然能收集到三块!大概是因为刚刚进攻村落时,那些拥有能量核心的可称为首领的怪物还没有戒心。这次,克里克来时,已是击退怪物之后了,那些首领估计都心有余悸,干脆躲藏起来。

    “那么,你们有研究过这种东西吗?”克里克问。

    “是的,村长和其他几位德高望重的长老研究过。不过成果不佳,只知道它们蕴含着极大的能量。”

    “多大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长老们猜测,它蕴含的能量相当于一个种族的生命能量之和。但具体多大就不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生命能量……克里克觉得这个解释十分的恰当,正好说明为什么那些首领们能够自我复制。其实自我复制这一说法还不够准确,说是制造生命也许更好。首领将生命能量分出一部分,以供一只生命体——怪物使用,但因为首领只有一副肉体,所以不能将真实的肉身也分给其他怪物。而当怪物死亡,那些生命能量又会自行回到首领的能量核心内,而首领又能用这份能量制造新的一只怪物……这就造就了怪物无穷无尽的假象,实际上每个怪物种族的数量是固定的。

    于是明确了,问题关键就是首领,还有能量核心。


    在和几位长老交流之后,克里克决定先回到贤者研究会,对已知信息进行一番整理。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地方吗?请告诉我吧,不用客气。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已经足够了,勇士大人,您为我们消灭了这一批怪物,有一段时间它们是不会攻击村落了。您为我们赢得了休整时间,十分感谢您!”

    当然,首领制作怪物不是无缝连接、不间断的,就和技能一样,释放之后需要冷却。

    “那么,再见,保持警惕。若有难处,请找到我,我一定尽我所能帮助各位。”


    回到贤者研究会。

    整片大陆,响起了联盟的号召。

    “终于找到你了,奥维的继承者!”

    克里克和米迦,是他们最后的结盟者。

    “我来自云之大陆,希望得到你的帮助。想必你也发现了,这片大陆正被新的恶势力威胁。实际上不只是这片大陆,其他大陆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……而当我们了解到,罪首是散落在各个大陆的黑魔法师的党羽后,我们决定,必须联合起来,进行反击!

    “于是我们走遍当年讨伐黑魔法师的英雄们的故乡,希望与各位结成联盟。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,那就是,阻止第二个黑魔法师的出现。”

    其他的大陆?黑魔法师的党羽?英雄们?克里克有些不明情况,他不知道其他大陆存在于什么样的地方,或是什么样的时空。他也不知道奥维到底有多少事情瞒着自己。但是,他知道他和米迦一定能帮上忙。

    而全体的联盟,不正是克里克所期望的吗!

    “喂克里克,这是战斗的开始!”米迦兴奋地说。

【END】




评论
热度 ( 3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