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羽毛毛满枝
Powered by LOFTER

*pm相关的文坑《自山起飞》的结尾?算是点明主旨吧!

总有那么一帘景色,让人不知疲倦地追赶。

山也好、海也好,其中的pm也好、或者各类的人也好,良本所经历的一切,对于他以后要去的地方、要做的事,也不过是路途上的景致。而对于那些故事的主人翁来说,同样的,良本也只是路过罢了。

但他始终是自己的主人翁,山林中雨水和泥土混合的清香、滨海路上炙热而厚实的空气、伴随虫鸣的夜晚、崖边夺目的日出日落……一路上的愤怒、哭泣、欢笑,这些故事永远属于他,虽是日记本上翻过的那一页,但浓重的墨、强硬地书写,总是在之后的白纸上狡猾地留下痕迹。

一切的尝试,一切的期盼,一切的破釜沉舟,一切的追悔莫及……良本曾追赶的,都幻作了他的影子,实在地锁着他的步伐,朝着光的方向去。

曾经,肯定是想抛弃一切才出发的,不,或许什么也没想,只是慵懒地不想思考,在有人牵引了自己的时候,凑巧跟上了。反正也没有等待着什么,反正也没有什么在等待着自己,那干脆,就放任地随波逐流吧。

随波逐流着,走过了相比之前多太多的路,观望着,却也真的找到了自己自内心期盼着的风景……也找到了想依靠的对以后的期盼。

当拥有着与周遭格格不入的翅膀,即使软弱无力,即使羽翼不丰,也要吃力拍打着、煽动着,为了它所寓意着的飞翔,而努力奔跑着、跳跃着——这是良本和冥的约定,总有一天,要飞上天空,总有一天,畏畏缩缩踏着颤抖的双脚前进的他们,会变得强大。

这份约定,或许在现在已经实现了,或许,只是个不需要结论的代表着他们长久的生存心的念想。

但不管怎样,山——这一切的一切的契机,是良本不会忘怀的,同时,也是他以及冥要高高飞起的决心的明证。

自山起飞吧。

【END】

……反正文坑是填不上了,《与神同在》大概也一样吧hhhhhh (有脑洞没出息x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